關於本會
中華希望羽球協會理事長   劉喜  發起創立協會感言
      回想20多年前,電視台所轉播羽球比賽,聞名國際的羽球選手,大多為印尼、馬來西亞、泰國、丹麥、中國等選手,當時從不敢冀望台灣羽球選手能站在國際舞台上爭光。惟最近幾年來,已獲實現,台灣選手逐漸在羽壇上嶄露頭角,在大型比賽,常有佳績出現,是台灣羽球界的光榮,更振奮台灣羽運的蓬勃發展。

      台灣羽球選手,由過去默默無名,到現在舉世聞名,實歸功於中華羽球協會、台灣省羽球協會、各直轄市羽球委員會、各縣市羽球委員會、各級學校、教練團的大力推動,尤其是選手的家長們不僅鼓勵子女打羽球,更經常接送子女到羽球重點學校就讀、聘請教練、觀看子女所參加比賽,造就欣欣向榮的學習羽球環境,亦促使親子關係更加緊密和諧。在此要向學習羽球子女的家長說句:「你們辛苦了」,因為要培養一個頂尖的羽球選手,家長所下的時間與精神,與要培養一位醫師、律師、會計師子女,是等量的付出。「打球的孩子,永遠都最好」,基於這個理念,我與一群羽球同好,明知力量微薄,深知財力有限,但基於「昨日的夢想、今日的希望、明天的實現」,期望台灣的羽球運動,更加富有活力,更加富有朝氣,因此共同籌組「中華希望羽球協會」,我們願當羽運的墊腳石,希望優秀有資質的青少年,能站在我們的肩膀上,看得更遠,跳得更高,獲得更高的成就。

     協會剛成立,要奠基的事項,極為繁多,幸賴各位同好,齊心協力,本人深受感動,在此致上十萬分感謝之意,並期望及拜託各界能給予本協會關心指導,使協會能繼續茁壯,再次感激各位。協會願向各界羽球團體學習,並與各團體合作,俾使羽球環境更加優質與緊密連繫,無限感禱。

      協會短期目標,在於精實羽運基層推動,中期在促使台中市(甚至於台灣各城市)能成為世界上具有知名度與受肯定的地區,長期目標則在推動羽球職業化,雖然不易達成,但願與全體會員、理事、監事、顧問同心盡力,努力去達成,並抱著「天使不敢走的道路,傻子一步跨過去」的大無畏精神,勇敢前進,請各界幫忙指正,並感謝對羽球運動的支持,謝謝,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