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中華希望羽協籌備委員圓夢的心聲
      記得民國六十八年剛接觸到羽球時,看到台中市一群熱愛羽球運動的前輩們,在台中公園的戶外比賽羽球;僅管羽球在空中被風吹得飄忽不定,選手們卻以神呼其技的靈巧手法將球控制到定點,還能邊打邊笑;老中青三代不分男女與輩份大家和樂融融;場外更是圍滿觀眾歡笑連連打成一片…這種融洽的場景,擬聚了台中愛好羽球運動所有人的感情。

      羽球運動在台北吳文達先生、吳俊彥父子大力推動下,結合了全國愛好羽球運動的情誼;當年台中鄭榮輝先生榮任中華羽協理事長時;更增添了台中人的光彩。由於受到陳森榮、張哲榮、陳文雄等三位教練的紮根讓台中地區都有很好的戰績;尤其豐原國中也在一群熱愛羽球運動前輩們默契的付出中培養出許多國手;這些都是台中都會區的驕傲。而之前台中縣市羽委會在各任主委帶領下也奠下深厚的根基;尤其前台中市主委更在劉喜、劉永安領導下造成了空前的團隊和協氣份。

      一直以來我們都有一個夢想,羽球前輩們都在默默奉獻;而台中地區擁有三十座的私人羽球館;打羽球人口應超過十萬人以上;到底台中能為全國羽球界奉獻些甚麼 ﹖在一次偶然的餐會酒過三洵時,劉律師夫婦、賴建豪夫婦、曾金彬夫婦與我…等人,突然道出隱藏在心中20年的夢想,台灣羽球雖有一定水準但若要將水準普遍提升為選手們尋找出路;唯有成立協會向國際化職業化邁進;才能吸引相關產業及熱心企業的贊助創造雙贏;並讓台灣羽球運動成為台灣之光。

      在多次的蘊釀過程中除原發起人外,相繼又有周志達、王萬枝、蔡清河、廖學和、童偉堯、葉仁福、吳亮宏等熱心人士的加入進而籌備會正式成軍。

      經過內政部核準,我們先後召開多次會議及三次的籌備會議今天終於正式成立;由於我們經驗不足除主管機關能多與指導外,更期盼中華羽協、全民羽協、台中羽委會及各地區的羽委會前輩們能多與以協助支持為盼;不為名利、不為別的,只為感恩及回饋…。
  中華希望羽協籌備會           
主任委員 周千翔 暨全體委員